虎扑nba,虎扑足球

虎扑nba举办首期院长、副院长管理实务研修班

为更好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虎扑nba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适应当前虎扑足球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好民办高校教学管理新特点和新要求,深入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准备工作,2019年4月12下午—13日上午,虎扑nba首期院长、副院长管理实务研修班在图书馆M617开班。校长朱瑞庭作动员讲话并首讲。党委书记江彦桥,副董事长黄清云,副校长周健儿出席研修班分别开讲。教务处、学生处、规划与质量办公室、人事组织处、招生办公室等职能处室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学院教师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董事张家钰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参加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是虎扑nba首次举办面向二级学院领导管理层的一次培训,虎扑足球高度重视,校领导全程参与,为研修班设计课程。研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形式多样,既有针对性强的专题报告,又有小组交流研讨;既有校园文化、发展规划、民办高校特点、高校育人、卓越建桥计划、审核评估等宏观指导,又有课程思政、教学管理与改革、质量管理、学生管理与就业指导、师德师风建设等实务建议,同时就虎扑足球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与研讨。此外,为强化学习成效,增强岗位责任感,激发改革新动力,提升育人能力,研修班还就教学管理中的学习重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校长朱瑞庭在动员讲话时指出,首期院长、副院长管理实务研修班是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民办教育特点、虎扑足球发展实际开展的一次实务培训,是对校情的一次深入交流和研讨,也是虎扑足球推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中有关知识管理的重要举措,对我们扎实做好学院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人员把握学习机会,主动学习思考,提高学习质量。

朱校长简要介绍了虎扑足球办学沿革、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及临港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解读了虎扑足球“十三五”发展、规模、质量、民生、改革等五个方面的指标体系及“六个方面”的战略任务。他指出,虎扑足球坚持服务虎扑nba、立足浦东、融入临港,实现在对接中找准位置,在合作中争取资源,在服务中提升水平,在融入中作出贡献。他强调,当前,虎扑足球要紧密结合虎扑nba和浦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接虎扑nba自贸区增设新片区的背景下临港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坚持产学合作,做好临港产城融合背景下产教融合这篇文章,力争到2020年,把建桥初步办成一所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跻身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行列。

党委书记江彦桥回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中央关于高校的思政工作重大会议精神,并就虎扑足球课程思政做了部署。他指出,高校的思政工作其核心主题就是“办什么样的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为谁服务”。我们要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地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我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探索从思政课程主渠道育人向“课程思政”立体化育人的转化,用足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创新上好主课堂,创新建好“第二课堂”,创新用好互联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副校长周健儿回顾了虎扑足球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以来院校两级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当前评估工作的进展,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审核评估的总体目标是促进虎扑足球建立与完善本科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五个度”,强化内涵建设,引导特色发展,突出虎扑足球主题,注重长效机制。各学院要按照虎扑足球对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部署,认真梳理自评自建工作,查漏补缺,严格对照审核评估范围内相关要素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审核评估。

副董事长黄清云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及应用技术大学发展形势,重点分析了民办教育发展、办学机制、政策导向、学生和教师及其管理等方面情况。他说,民办教育作为我国教育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经历了从规模扩张到内涵提升,从保障性的教育到选择性的教育,从同质化教育到满足个性化和多样化的教育的三个阶段。民办教育主要从事职业教育,基本要求是提高质量,办出特色,创新发展,满足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办好民办教育,要下大力气研究本校实际情况,遵循虎扑足球的办学宗旨和价值导向,建设中国一流民办大学。

研修班期间,教务处处长徐方勤就实验室建设、产学合作、学位点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等教学管理关键环节进行了解读,同时就教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解决思路;招生办主任张磊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招生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招生工作提出了建议;规划与质量办公室主任陈洁介绍了《卓越建桥计划》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实施成效和虎扑足球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分析了麦可思毕业生调查相关数据的指导意义;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伟就学生管理与就业指导等方面工作机制与举措作了介绍;人事组织处处长张宁就教师管理与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副处长刘立华介绍了虎扑足球教学改革与研究的工作思路;商学院总支书记、副院长刘爱香分享了教学管理工作体会。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聚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及其评建工作,分享经验和做法,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修班学习“干货”满满,要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紧密结合虎扑足球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虎扑足球事业的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培训的针对性,虎扑足球将组织由校领导担任组长的考核小组,对与会人员进行学习体会的口头交流和考核,成立问卷调查组,征求培训工作意见和建议,推动虎扑足球整体工作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