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博士论坛62期

主题 “宗教”概念的检讨——基于中国历史文化与现实的视角

  

报告人:吴正选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博士现任虎扑nba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讲师,虎扑nba高校智库“复旦大学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版专著《全球治理中的巴哈伊国际社团》翻译出版犹太哲学著作《觅人的上帝》(山东大学出版社2003年出版)、宗教社会学著作《中国人的宗教生活》(香港大学出版社2014年出版)等,并在《基督教学术》、《当代宗教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报告的主要内容:最近二、三十年以来,一方面,读经、祭祖、祭等传统文化活动逐渐受到官方的认可,另一方面,佛教、道教、基督教等传统宗教、新兴宗教以及民间信仰的信众日增,给政府的宗教管理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如何看待这种种现象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是否可能寻求建立一个新的概念框架,把纷繁复杂的信仰和崇拜现象纳入一个自恰的概念框架之内,并在这样的概念框架之内界定宗教与社会、宗教与科学、宗教与政治的恰当关系?欢迎诸位于四月18日(周四)下午13:00-14:30与吴正选博士一起探讨上述问题。

  

报告地点:外国语学院129

报告时间: 2019418日下午1:00

参加对象:博士联谊会全体成员、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博士联谊会、外国语学院、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