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讲授 “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专题党课

1114日,外国语学院行政部党支部书记董显洋为学院行政党支部讲授“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专题党课。院长毛立群、总支书记江萍、教学副院长王海燕、副书记孙俊芳及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出席。

董显洋解释了何为责任与担当。“承担并负责任”,现实中,它既代表着“在其位、谋其政”的尽责,也体现着“惟坚韧者始能遂其志”的恒心,还昭示着“有德必有勇,正直的人绝不胆怯”的勇气。责任是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的挺身而出,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对一名党员干部而言,责任就是能吃苦耐劳,有责任意识,有敬业意识。他从坚定理想信念、要具备担当重任的能力、增强“四个意识”、要有担当的底气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他谈到,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要敢叫“跟我上”,要有担当的底气,当面对是非曲直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奋勇向前,面对失误敢于引过自责,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党课结束后,在场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总支书记江萍表示,习总书记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引申到日常工作,就是大家要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发布时间: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