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下寝室活动总结会

12月5日下午,高职学院商贸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员下寝室活动总结会。会上,各党员对下寝室的意义及具体做法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院长焦庆堂认为,学生寝室是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活动的主要场所, 寝室是否温馨和谐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和个性心理品质的发展有重要影响。党员教师应借助下寝室契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修养, 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陈少东老师对接的是18级空乘专业的一个宿舍,他表示,通过一学期下寝室活动,让自己深刻认识到多方合力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教师理应在促进学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准确了解帮扶宿舍同学的思想动态,从宿舍卫生、学习氛围、人际关系、安全纪律等方面入手,积极督促宿舍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促进良好舍风的形成。他表示,通过多次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友谊,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成为了朋友;通过交流,为同学们解答了生活和学习上的难题,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

李蓓蓓老师对接的是18国商北四525。李老师在下寝室之初发现,学生寝室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亟待妥善解决的问题。一是学风问题突出, 学习目标不明、动力不足和纪律不严;二是生活习惯差, 作息不规律、贵重物品随意摆放、使用违禁电器、安全意识淡薄;三是人际关系不和谐, 自我意识较强、不顾及他人感受, 极易导致寝室矛盾。经几次交流沟通后,学生学习状态、生活习惯、安全意识等有了明显好转,但仍需进一步加强。

陶晓妹老师对接的是18商日北五604。陶老师通过定期、不定期深入寝室, 向学生讲解党的基本知识, 介绍入党程序, 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通过谈话聊天的方式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寓于平易近人的日常生活之中, 解决特殊学生、新生在思想上存在的问题, 帮助他们思想进步;向学生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 帮助特殊学生、新生提高专业素养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解答他们提出的学习问题, 进行虎扑足球, 相互提高。

栗小丹老师对接的是18工企南二314。她表示,通过一学期下寝室活动,一方面能够让学生在和老师的交流与沟通中, 学习正确认识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及时准确发现自身存在问题, 及时调整努力方向,促进自身发展。另一方面为专业教师搭建了深入了解学生和学生工作的平台。在这种与学生的密切交流中, 她更加深刻地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 充分理解学生工作, 从而不断反思和端正自己作为教师应该注意的教学、生活形象, 作为党员应该在学生中树立的形象。



发布时间: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