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外国语学院高党学员参观一大会址

125日,外国语学院第38期高党成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进行一场红色之旅,学习红色精神。

到达中共一大会址以后,映入眼帘的是外墙青红砖交错,配上乌黑的木门的石库门两层老楼。进入场馆后,一面巨大的铜像呈现在大家眼前,这面铜像上是参与会议的一大代表们。1921723日,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等13位一大代表和共产国际代表就在这栋石库门房子里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后因法租界巡捕房的干扰而转移至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召开。会址的铜像上,代表们脸庞虽显稚嫩,眉目间却满是坚毅,在当时艰难困苦的环境下,他们仍旧热血沸腾,心怀梦想,为共产党的诞生,为中国的解放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党建工作站赵磊老师还进一步向大家解说了一大代表们的故事。

随后大家参观了二楼陈列馆,每位同学都放慢脚步,用心去体会、去品味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从泛黄的报纸到保存完好的旧照,再到先辈穿过的旧外套,一件件实物让大家从中追思与敬仰先烈。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从此,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通过这次活动,每位同学更深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在思想上对党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从此也更加热爱祖国,敬佩中国共产党。



发布时间: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