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关于明确二级单位党委工作职责及成员职务名称调整的通知

沪建桥院委〔2020〕2号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委各部门:

根据《中共虎扑nba建桥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二级单位党的委员会的通知》(沪建桥院委〔2019〕29号),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的党组织已由党总支委员会改建为党的委员会。

一、为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明确党建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现将二级单位党委职责确定如下:

1.履行“三大主体”责任,发挥保证监督作用。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方面的主体责任(以下简称“三大主体责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

2.健全民主集中制度,增强班子团结和合力。按照民主集中制度要求,健全党委会制度,规范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和议事程序,以及确定会前准备、会后落实事项流程,配合行政组织好党政联席会议,与行政共同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把握好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维护班子团结和合力,支持和尊重行政领导在其院长负责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带领党员保证本单位教育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的顺利进行。

3.加强领导班子和各级组织政治思想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常态性教育活动,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完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各层级学习制度,用好网络学习平台,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做好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安排;重视后备干部选拔培养,从优秀骨干中培养推荐干部;指导所辖党支部开展工作,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和党支部书记民主评议工作,积极投入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建设和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做好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培养选拔和关心工作,注重发挥先进单位示范导向作用。

4.负责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和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教育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到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岗位中,在师德师风、课程思政、专业导师、社团指导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负责做好党员管理服务,重视为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办理离校手续提供方便;注重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培养,关心和支持组织员工作,用好二级学院党校工作阵地,做好规定动作中每个环节的质量把关,扎实公正做好发展计划制订和实施安排,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教育和考察中,热情为优秀学生入党创造条件;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均衡发展;重视预备党员思想入党教育和考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风和校风建设中表率作用。

5.做好选人用人和进人中的政治把关工作。与行政一起共同负责干部选拔培养和推荐、教育及考核监督等工作,参与讨论决定师生在调动、出国、晋升、聘任、奖惩、毕业及人才引进等选人用人事项,并做好政治把关工作。在本单位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和引领作用,扎实做好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6.负责组织领导本单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贯彻到学院的一切工作之中,扎实抓好学风建设和日常思想教育工作,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全过程育人格局。扎实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和学雷锋活动,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革命历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刻苦学习专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7.全面落实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守好学院意识形态阵地,包括学院物理空间和讲坛、论坛、教材、网站、新媒体等。与行政共同全面负责做好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领导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8.负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落实本单位党风廉政和党内监督工作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用人育人环境。

9.引领学院思想文化建设。传承虎扑足球特色文化,注重爱校荣校精神培育、学术文化和科学精神营造、学雷锋和文明修身的引导,以及网络等文化载体的育人作用,使“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成为全院师生自觉的精神文化追求。

10.组织领导本单位群团组织。组织领导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妇女组织、学生社团等群众组织,负责组织推动二级单位教代会工作。完成虎扑足球党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因工作需要,改建后的二级单位党的委员会仍由原有人员组成,相关成员的职务名称顺应调整为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

特此通知。



中共虎扑nba建桥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14日



发布时间: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