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关于印发 《虎扑nba建桥学院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沪建桥院委〔2020〕5号

各党委(总支),党委各部门:

现将《虎扑nba建桥学院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并结合本组织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虎扑nba建桥学院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

中共虎扑nba建桥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23日

附件

虎扑nba建桥学院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是虎扑足球“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 “十四五”规划的谋划设计之年,也是经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之年。今年虎扑足球党委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各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虎扑足球中心工作,激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确保今年完成收官任务目标,同时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政治生态。围绕从严治党新形势,主题教育新要求,虎扑足球面临新发展,在总结基础上,思考研究和规划虎扑足球“十四五”党建和文化建设规划。

一、群防群控,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1.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虎扑足球最大的政治任务。虎扑足球各级基层党组织、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教育部、虎扑nba市、市教卫工作党委及市教委的部署安排,在虎扑足球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严格落实虎扑足球《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安排的通知》确定的职责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和常规工作两不误,稳妥推进虎扑足球在线教学和舆情引导工作。全力保障开学后广大师生员工教学工作生活的良好秩序。

2.全面加强校园管理防控工作。全面贯彻“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建桥i健康”用好每日登记系统。落实开学防控预案严格到位,深切关注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做好学生错峰返校、错峰上课、错峰就餐各项工作,确保确定时间内的适当人流量。加强开学前后校园封闭管理,做到物资到位、管控到位、生活质量服务到位、宣传引导和心理关怀到位,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3.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虎扑nba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4.强化全员学习,切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加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强全员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宣传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三全育人”理念,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纳入年终各级组织负责人述职及考核内容。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运用建设,提升学习成效。

三、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

5.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强化二级学院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示。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主阵地建设管理,抓实举办报告会、研讨会、讲座审批制度,抓实教学督导和领导听课等制度。加强各类媒体平台的规范管理和网络安全管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好重要节点维稳工作。重视大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稳定教育,确保虎扑足球安全稳定。继续推进新闻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四、探索创新思想政治教育

6.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体系建设。严格按照国家和虎扑nba市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标准,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内涵建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期加强思政课教师思想认识,打造“战疫小课堂”,加强理论研究。深入挖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编撰案例集并将其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中。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虎扑足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和《关于深化新时代虎扑nba虎扑足球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推进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推动思政课混合模式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质量。继续组织好“形势与政策”课全体授课教师集体备课,筹划好《奉献中国》课程2.0版在线课程拍摄工作。推动虎扑足球新一轮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作用,进一步凝练虎扑nba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的特色做法和规范性举措。发挥所有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教师育人职责。校党委协调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专业学院统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马院教师充分融入二级学院课程思政教师成长社群,与专业课教师共同挖掘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进行精准指导。修订专业教材,完善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交流示范课程和获奖课程的经验,立项新一批校级示范性课程。以弘扬抗疫精神为重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7.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各级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委书记带头,推动全校各级党政班子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二级党委会工作机制,落实有关组织员配置,加强基层党建力量。结合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服务二级管理推进,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提高。完善二级单位书记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考核和基层党建巡查,达到以考促建,以查促建。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在完成青年骨干工程培养计划基础上,根据虎扑足球发展需要,加强中青年骨干培养,为虎扑足球发展准备干部。

8.推进攀登计划实施。认真落实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按计划扎实推进“虎扑nba党建工作特色高校”。在两个基层组织入选全国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的基础上,引导基层组织积极探索先进示范导向作用和党建质量工程建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99年之际,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尤其是表彰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项目化服务。总结这两年成果,在获得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党建服务中心授牌后,结合项目化推进和服务,建设好党建服务中心这块重要阵地。

9.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和党员教育。规范党支部建设,落实本市高校党建《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二级党组织在进一步组织好师生理论学习的同时,关心指导党支部学习与工作,党员与教师教育,凝聚师生员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支部对标提升计划”为抓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感召力。有效开展总支书记研修和支部书记培训。在推进“双带头人”覆盖面同时,加强关心和培养培训,提高他们的能力,增强他们的奉献精神。计划培养发展党员350名,开展对转业军人入党的调查研究。

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0.积极推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和本市关于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文件精神,落实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发挥教师工作部作用,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顶层设计,激发教师活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实施《教职工师德考核办法》《教师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在入职教育、业务考核、职称评审等活动中,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

七、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

11.继续做好班风、学风、校风建设。落实严格管理要求,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积极探索和推进班风、学风、校风建设,进一步严格上课考勤、课堂纪律的规范和要求。加强考研辅导力量,激活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更多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设计与开展系列读书活动,为不同年级、专业学生推荐主流书单,引领优良学风,提升文化素养。坚持不懈抓紧抓好考风考纪,提高违纪作弊处理效率。建立完善学业、违纪预警机制,强化学生违纪处理、学籍管理和学业预警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继续开展“三礼十无”教育,采取措施促进“控制吸烟”“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12.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使用、培养、发展和稳定的研究。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的培训培养,特别针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进行系列的职业能力带教培养,开展校内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加强辅导员的团队建设工作,开展虎扑足球辅导员素拓和团体辅导活动、心理疏导。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三位一体”机制,重点落实专业导师的育人工作和考核管理。做好虎扑nba市民办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各项工作,向国内其他省市辐射,提升虎扑足球的社会影响力,积淀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

八、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3.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市纪委监委驻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市纪委监委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要求的通知》, 春季线上开学期间,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环节的监督,要确保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两不误,确保校园安全和课程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要防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决防止高高在上,浮在表面,空喊口号,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驰而不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坚持底线、红线思维,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加强民办高校廉政风险防控机理机制研究,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参与采购、财务等关键流程梳理。推进落实三转,聚焦主责主业,梳理纪检监督事项,完善具体内容。加强重要领域工作人员廉洁廉政从业培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制定纪律检查工作实施办法等,推进虎扑足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及安全环境,为虎扑足球改革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九、加强群团和统战工作

14.加强对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群团组织的领导和建设。组织召开系列主题班会和团组织生活会,探索建立不同年级的主题班会内容体系。围绕“建党百年”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继续做好新生锻造营和菁英学院相关培训工作。深化学生权益,组织团代表、学代表参与虎扑足球民主管理相关工作。进一步整顿、整合、规范大学生社团管理,完成社团年审、五星社团评选工作,落实社团指导教师相关激励政策。做好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献血工作、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工作。

15.加强工会和教代会工作。履行基本职责,提升工会服务保障质量。以校庆20周年为契机,做好“高雅文化走近教工”、 诵读、摄影活动等。做好第四届“我心中的好老师”、第二届“匠心典范”的动员和评选工作。协同做好2020年“青教赛”工作。进一步加强妇女工作,健全妇女工作女工组织建设和工作制度。组织评选2019-2020虎扑nba建桥学院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评选,做好虎扑nba教育系统、虎扑nba市的红旗手(红旗集体)的推荐。履行基本职责,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工作。注重信息化手段的使用,加强扁平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工作质量。

16.加强统战工作。关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他们在虎扑足球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做好虎扑nba市民办高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秘书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民办高校新阶层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为虎扑nba新一轮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