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新闻传播学院秘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32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秘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在腾讯会议平台上进行了主题为“疫情下在线授课体会交流”的党日活动。

与会老师学习了习总书记有关抗击疫情系列讲话,纷纷认为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教学带来极大的冲击和挑战,党员老师们正在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教学大考验,但更是给老师提供了一个多元化教学模式探索。

徐磊:内容为王,形式为金

徐磊老师认为线上和线下,只是上课形式不同,形式服务于内容,技术手段服务于教学活动,课程的培养目标是一致的。线上教学最重要的是把握学生的学习效果,最难的是做到线上教育与线下学生自主学习、研究之间的平衡。线上教学课堂组织的关键环节是:一定要精心设计课堂问题。由易到难,层层递进,设计“苏格拉底之问”。她觉得务必要设计和提出深入、开放的问题,引导学生自己去寻求答案,这是推动学生自主探究式学习的良好开端。器为道用,功夫在事外,理论联系实际,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才能培养出色的应用型人才。

44e2e9c9eabd320da3fe25591f2e0dc


吴美: 隔空教学,一丝不苟

“所谓课堂者,非谓有教室之谓也,有师生之谓也。”在这个特殊时期架设空中课堂,对学生的课程要求和成果不打折扣是一个难题。吴美老师积极探索在线教学的内容设计,引导学生实时交互,优化课程教学效果,培育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虽然是隔空教学,但她仍然兢兢业业地在课程微信群中辅导学生,一丝不苟地批改学生作业。同时也通过在线教学,接触到了大量的网络教学新技术,促进了对网络教学的了解,她实现了特殊时期的教学相长,在云端上继续展现课堂的魅力。

443fffff9b5d9db680ef6944f1f9c0b


陈莉:齐心共创艺术网络教学

网络授课的准备过程是自我学习的过程。陈莉老师表示道网课开始以来,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很多指导与帮助,学习了很多教学的新方法和新技能,上学期末,她和教同一课程的另外几位老师开始筹备课程建设,完成了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计划及考核方式、评分标准等基础性工作。早在2月初虎扑足球展开网课摸底时,经过多方查找和比对,准备了许多课程辅助资料。她在授课中采用腾讯会议、慕课、QQ群三方签到+腾讯会议和QQ进行在线讲授、共享音频视频和学生汇报。为增强学生对《艺术鉴赏》课之授课现场感,也会用钢琴即兴弹奏音乐片段,帮助同学赏析。如课中赏析音乐《卡农》时所说:“疫病会过去,悲伤也会过去,最终能沉淀下来的,必定是供一代又一代人传承的爱与温暖。”0655d0fe01c5b0ca202328d05591416


莫玉羚:线上直播,线下解惑

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教学的模式。莫玉羚老师在课前充分准备了授课内容,设计难易问题,课上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授课,并与学生进行实时互动,通过《随行课堂》平台检测学生预习和学习的情况,还通过《全景作文》平台,审核学生的英语作文成绩。在课堂上,她会开展讨论环节。与此同时,她也给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资源和拓展阅读的时事资料,进一步巩固学生所学的知识,并丰富与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在上课时,她会与同学一起观看优质的微课小视频,来活跃课堂气氛。同时通过《词达人》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线上英语教学资源丰富,与线下进行答疑解惑相结合,从而确保英语的教学质量,以此达到理想的最佳教学效果。

8ebbf5fe3f0cc6d586afd1342602e13


李欣田:网络教学,效果颇佳

网络授课经过了开课前忙碌而紧张的熟悉教学平台,学习各种教学软件的阶段,现在基本进入了平稳的教学阶段。李欣田老师最大的感受就是教学方式的改变,教学材料都需要重新进行修改,毕竟这是第一次上网络授课。开课前她曾为学生在网络课程上能否积极地发言,参与到课堂教学中,看不到学生而无法做到监督所担忧。但在第一次课后却感到欣慰。学生能够活跃地回答问题,所有学生可以同时留言,学生可以在任何时间与老师留言交流,老师也可以随时进行答疑,学生方便找到老师,同时转载一些教学素材也非常方便,网络教学效率较高。当然也存在不足之处,有个别学生的网络信号不稳定,会有掉线。但总体来看,网络教学的运行情况还是颇佳。

4ff5ef6435f947e5cbe64c90043596e


邓富华:翻转课堂,深化教学

邓富华老师首次上网课,线上教学指导同学,主要通过布置课前在智慧树平台上的学习任务,通过QQ群同学汇报学习心得体会,每次有四位同学作重点发言,解答同学的疑难问题,并组织讨论等形式。课程平台能方便地查看同学视频学习的情况,并有相应的测验,使同学能在课前对教学内容有较好的把握。从上网课的效果来看,同学学习的积极性还是比较高,尤其是在课堂讨论上,同学发言十分积极,大多数都做了比较充分的预习。此外,同学问问题也比以前多了,也有利于课程内容的拓展和教学的深化,同时他认为翻转课堂也对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宋军朋:在线互动,提高教学质量

宋军朋老师在课前,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备好线上课程的相关内容;不断熟悉和掌握在线课程的技术要求,充分利用课程平台的优势,同时利用课程技术制作一些课程视频,以提供最佳的教学效果。他在课中,通过提问与回答,来与学生进行更多的在线互动,以考察学生课前学习的情况;同时,他也经常查看学生在线课程的学习情况,并适时予以督促。课后,会在平台讨论区设置一些与课程相关的热点问题,激发学生踊跃回答,以巩固课堂上所学,同时提高了学生实际的综合分析能力。


陈力勇:利用平台,推进教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我们的教学方式发生变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所谓因材施教,就是要根据不同情况的变化而改进自己的教学方式。陈力勇老师在进行了充分的备课准备之后进入QQ群教学,但发现还是有一些要解决的问题,比如很可能出现点名时都在,却无法确定学生是否认真听课。针对这个情况,他觉得可以在上课的阶段,随时随机抽查若干位同学的名字并提出与正在上课内容相关的题目,看看学生是否正在听课,或者有的问题让学生整体回答是否听懂,听懂了打在屏幕上打“1”等等。他有时还选择让学生连麦谈谈自己的理解,或者课前布置小组作业,让组长用屏幕分享的方式来和全班分享,陈力勇老师选择用各种方式来推进课堂教学的效率。


秘书系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都合理运用了线上资源,竭尽全力地给学生提供一个高效的学习环境,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培育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用各种方法教学来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发布时间: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