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体育教学部开展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527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12名党员全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慧主持,首先给大家研读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讲明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意义。随即,各位党员教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联系自身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上,体育教学部主任林恬带大家一起学习了《“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四史’教育”》。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把握“四史”教育的政治性,着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二把握“四史”教育的针对性,着力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三把握“四史”教育的时代性,着力增强学生的使命意识。加强高校的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既非常重要,又非常迫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加强新时代高校“四史”教育,必须以党的教育方针为基础,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慧、林恬、刘丹宁、宋香君、张杨、赵龙龙、赵嘉馨和张迎雪等各位党员老师纷纷从不同角度简要交流了自己对学习“四史”的所思所想。

王慧老师认为,通过学习“四史”,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不断学习,不断重温,不断传播正能量,学好“四史”,也帮助自己引导学生树立学生正确价值观,把自己的志向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也更深刻认识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林恬老师作为体育部主任,表示“四史”学习可以结合国家发展的进程,在课堂中引入新中国体育发展史,以此作为体育课程思政的抓手和切入点。

刘丹宁老师谈到古今中外,以史鉴今,从历史中吸取知识和力量;从老师角度来讲,让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党的智慧、经验,对学生自身的发展有很多好处,在今后的的工作当中很有帮助,老师也要多多学习了解;新中国体育史可以结合历史,从历史的角度来对学生讲解讲体育,在今后的课堂中加入这是非常可取的。

宋香君老师表示,“四史”学习教育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面对当前常态化抗击疫情状态下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推进工作状态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更要敢于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恪守。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张杨老师引用《阿房宫赋》中的一句话来总结她的感想:“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张杨老师自己爱读历史,喜欢从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她认为学习历史很有必要,深刻感悟“欲知大道,必先知史”的道理,同时表明自己会好好学习体育史。赵龙龙老师则从会议和学习强国“四史”的学习中,倍感“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并以此激励自己。

王慧老师提出希望赵龙龙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赵老师代表了中国民族传统体育的最高水平,应该综合梳理一下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宣传中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

赵嘉馨老师表示,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刻认识到,“四史”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有着十分紧迫而又深远的意义,只有通过“四史”学习,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历艰难历程。

张迎雪老师表示,学习不是任务,而是自我提升的一个重要途径。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学习“四史”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这是更加深刻的了解我党在新中国成立、发展建设到富强的过程,密切联系群众,与时俱进,扎实开展各项建设,完善我党的体系,适应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需要等等。

通过此次“四史”的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各位党员教师们主动学习的意识。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争做学习型的党员,在岗位上争做先行者、示范者,模范引领广大群众,积极促进教育的发展。我们需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忘吃苦耐劳,不忘艰苦奋斗,更需要发挥出党员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王慧书记给大家分享了全国政协委员程红的一条关于体育提案,“体育运动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为此建议,逐步增加体育成绩在日常考试和升学测试中的占比”。目前我国现在正在召开两会,两会中有很多代表的提案和议案有关体育的提案和议案,希望各位党员老师相互分享学习。

供稿: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