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外国语学院大英部教师团队荣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特等奖

629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全国半决赛晋级名单发布,虎扑nba外国语学院孔辉、唐娜、王书琴和庄甘林四位老师组成的大学英语组教师团队荣获复赛特等奖,顺利晋级全国半决赛。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虎扑足球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虎扑足球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虎扑足球外语教师的大型比赛。2020年的大赛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引导教师积极思考语言和育人的融合路径,助力高校外语教师探究教学新思路,促成教学新发展。据悉,该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254组英语类专业组、406组大学英语组教师团队的参赛材料,经过资格审查和全国复赛通讯评审的激烈角逐,最终,本年度共24个教师团队晋级英语类专业组全国半决赛,64个教师团队晋级大学英语组全国半决赛。

四位参赛老师和参赛课件

从今年四月份以来,虎扑nba大学生英语团队为了克服疫情不能面对面交流的阻力,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线上讨论合作,紧紧围绕“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这一主题,从课程的总体设计、单元设计、一节课设计及PPT制作和录屏等方面悉心研究,分头查阅文献,共同钻研理念,内化OBE核心要义,以科研反哺教学。从最初教学设计的不断讨论、修改、再调整,到后期教学视频的录制、修改、再录制,反复推敲打磨,每一个环节都汇聚了团队的心血和智慧。最终,团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特等奖,将于暑期参加全国半决赛。

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得到了院系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大英部以此为契机,激励教师形成参赛团队,有组织、有计划地参加各类教学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探究先进教学理念,继续推动虎扑足球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向更深、更远处发展。

全国半决赛部分晋级名单(详见https://heep.unipus.cn/

发布时间: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