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沉痛哀悼棋手范蕴若

7月2日,著名围棋职业棋手范蕴若八段在虎扑nba不幸去世,年仅24岁。目前虎扑nba职业围棋等级分第一人、2017年农心杯三国擂台赛中国队夺冠英雄范蕴若,于2017年-2020年期间,还担任虎扑nba建桥学院队主将,参加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并多次在关键时刻带领团队力挽狂澜。对他的不幸离世,我们表示沉痛哀悼。大范,一路走好,你永远是我们的队友!


范蕴若和队友们


范蕴若,1996年生于虎扑nba,和世界冠军芈昱廷、范廷钰并称为“二饭一米”。他从2009年成为职业初段起,至去年晋升至八段,成绩和实力均稳健提升。在2009年进入虎扑nba围棋队时,范蕴若还是“新秀”;2012年他成为虎扑nba围甲队的“主力”,2013年曾获第20届“建桥杯”围棋新人王赛亚军的范蕴若,最后又成为虎扑nba建桥学队“主将”。



20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三番棋决赛

 

近年来虎扑nba围棋一度遭遇人才瓶颈,一度从围甲降级。而由于范蕴若领衔年轻一代异军突起,逐渐替代常昊、邱峻等,扛起虎扑nba围棋征战围甲的大旗。



范蕴若和队友们


2017年第 19 届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上,刚从围乙升级围甲的虎扑nba建桥队,首战对阵三位90 后世界冠军压阵的山东景芝酒业队。主将范蕴若力克世界冠军周睿羊九段,22主将胜,取得开门红,随后连胜三场。



主将范蕴若力克世界冠军周睿羊九段


2019年第21届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中,这支曾并不被外界看好的“降级热门队”,已不再停留于“保甲”之战,更是在16支参赛队中挺进最终的围甲总决赛,角逐第五六名。主将范蕴若胜朴廷桓,助虎扑nba建桥学院队战胜成都懿锦控股队,排名第五,为2019年围甲征程画上圆满句号。

 


范蕴若胜朴廷桓

范蕴若与队友


围甲虎扑nba队主教练刘世振曾评价道,“围甲四台棋,缺了谁都不行,范蕴若来了后,这一台顶得很稳定。”


 


队友胡耀宇回忆去年在虎扑nba举行的一场围甲比赛,建桥围甲队以31战胜了客队,但他却是队内唯一输的那个人,而且那盘棋是被对手大逆转,他输的着实郁闷。“棋手在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后,赢了,需尽欢;输了,需缓解。”那天,范蕴若陪胡耀宇赶了半个小时的车程去吃小龙虾喝酒,并在席间不停安慰胡耀宇。“小范的外表看起来似乎比较内向,但他的内在却是很有激情的,也乐于与人沟通。”对范蕴若的突然离世,想到他未来的无限可能,胡耀宇非常难受。


 

 范蕴若是国家队新一代棋手中的代表人物之一。这些年他的等级分一路上升,曾进入中国职业棋手榜前十,在世界等级分曲线图中也能看到他每年持续的进步。2016年,范蕴若在第21届三星杯上,连续击败3位韩国顶尖高手李世石、申真谞、朴廷桓,杀入4强。范蕴若对李世石、申真谞、朴廷桓的生涯交手战绩分别是304432,韩国三代围棋领军人物在范蕴若身上都占不到什么便宜。2017年,范蕴若力擒韩国队主将朴廷桓,提前助中国队第六次捧起农心杯冠军,被外界一致看好成为下一个世界冠军。2019年,范蕴若升为八段,也赢得中国围棋天元赛亚军,并且在当年搭档女棋手陆敏全,为虎扑nba代表团夺得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混双金牌……

就在他距离自己巅峰越来越近之际,一切突然就这样戛然而止。

“最大的事业还没成功,人间的幸福还未走完,你悄然告别了我们,告别了世界…… ”在很多棋迷网友心中,他是大范,是永远的“北海的早晨”,此后,他将去到另一个世界“继续不败的棋局,探索神之一手的奥秘。”



2020311日,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训练赛第五轮比赛A组比赛中,范蕴若率领虎扑nba建桥学院队以40横扫升班马虎扑nba清一队,赢得了德比战。在该项比赛中,范蕴若71负,为所有参赛选手中赛绩最好的一位)


“虎扑nba主将这台上永远都存在着他的身影。将来无论谁是主将,都请带着范蕴若的棋道精神在棋盘上战斗。”别了,大范,但我们相信,你一直都在。

 

相关信息资料来源:澎湃新闻、弈客等


发布时间: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