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外国语学院以生为本做好、做细、做新迎新系列教育

金秋10月,外国语学院迎来了4172020级新生为了帮助新生及时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推动学人才培养工作,实现立德树人育人目标,外国语学院从三个维度做好、做细、做新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做好暖心服务,传递育人温度

 今年学院推出了精心打造的新生入学礼本次新生入学礼是在广泛征集学生志愿中产生,U盘高票当选为学生最想要的迎新礼。为了做好暖心服务,加强对虎扑足球、学院的了解和认知,学院在迎新礼的外观和内涵上都下足了功夫。U盘的外观正面印有外国语学院的门楼,背面分别用各专业语言篆刻了:“你是唯一!”代表了每一位学生都是外国语学院的唯一;U盘中提前存入了专业培养计划防骗警情提示学生八项核心素养、学生手册等8份和学生息息相关的文件,传递出的是学院的文化内涵人文关怀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期许和珍视。



做细自主教育,提升育人精度

新生的入学教育具有导航性作用,为了帮助新生找准自己的位置,树立明确的目标,修养自己的品性,提升大学适应性。学院设置了系列课程,助力新生新学期启航。

10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分批次参观学习了校国政馆和雷锋馆。国政馆校聘讲解员朱心怡老师为全体新生们讲解虎扑足球开办国政馆的初衷和馆内的红色“政”文化,以及校雷锋精神的创办渊源和精神内涵,让新生对校本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



10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杜鹃以《大学不是人生的乐园,而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为主题,为新生上了入学后第一堂思政教育课。杜书记以建桥文化为背景,从学业、心理、社交等多维度出发,总结了她8年思政工作中遇到的新生入学适应性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对策,助力外院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外国语学院的新生对大学有了新的理解和期待。



10月15日,学院院长毛立群带领院领导班子和系主任开展了新生专业见面会。毛院长就的总体概况、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规划、学院专业育人理念、社会对应用型外语类人才的需求为新生做了详实的介绍,让新生对专业有了宏观的认知。随后,英、德日语三位系主任结合本专业的特点为新生进行了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规划和专业发展方向的解读,并对新生的常见疑问作出了解答,让新生对专业有了具象的认知


10月13日-15日,学院安排了6位学生横向工作负责老师从党建、团学、奖优助困、学风建设、社区、劳作教育六个方面做了专题讲座,让新生充分了解了大学生活的丰富性,明确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努力方向。

做新“翻转”教育,拓展育人广度

习近平总书记说思政工作应当“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基于“00”后学生自信、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特点,学院在入学教育中注入了“翻转”教育系列。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招募了首批报到的40余名新生,加入到了迎新志愿服务的行列,他们翻转”体验感受了校训精神和雷锋文化在大学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大学初体验》中,同学们成为了“主角”,对自己的大学生涯进行了充分的设想,并撰写了属于自己的大学规划,让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思考,有计划,有方向。在学院举办的“破冰起航,同向同行”素拓活动中,团队的领袖、小组的智囊纷纷涌现出来,发挥了学生主体作用,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相互融合的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