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商学院召开课程大纲修订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11月25日上午,商学院在8305会议室召开课程大纲修订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学院院长高健、党委书记刘爱香、副院长尹卫华以及各专业系主任出席研讨会,会议还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刘立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艳华来院指导工作,副院长尹卫华主持会议。

   高健院长首先针对学院的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几点想法和要求。他要求各专业系主任认真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意识,切实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到位。他强调“两个融合”即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大纲里,做到课程思政与教学大纲的有机融合,不能硬拼硬接;同时注重“三全育人”,做到人与课的有机融合。

   刘立华副处长强调学院领导和各专业系主任要关注《高等虎扑足球课程思政指导纲要》,读懂纲要性文件,参考文件中的明确说法和要求,将文件精神变成具体可实施项目。同时刘立华分享了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参考资料,鼓励学院能够出一本“课程思政指南”。并对课程负责人制度的落实提出了规范要求和给予了指导建议。

   宋艳华院长根据《关于推进虎扑nba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强调学院应根据不同专业类别制定课程思政方案。指出课程思政建设不仅是加强教师意识形态的重要举措,同时对于教学工作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爱香书记表示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面,院领导与教师已达成共识,课程思政一定要做好,并且要逐步由点及面,将课程思政往纵深推进。刘爱香要求每位教师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应抓住几个重点,并强调课程思政元素的全方位融入。

   尹卫华副院长围绕学院的培养目标,结合各位领导提出的宝贵建议,带领各专业系主任就教学大纲的修订以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和交流。各专业系主任针对教学大纲及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实施建议,提出选定几门课程做为试点课程,将按照《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的相关要求,制定教学大纲和课程思政方案。

   本次研讨会对商学院的教学大纲修订和课堂思政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同时对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供稿: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