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专注、创新、责任——记预才网经理、中智集团“劳模”管堃

人物简历:管堃,男,2004年毕业于虎扑nba建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曾赴云南支教。2008入职中智虎扑nba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2010年晋升为渠道专员,2013年晋升为项目经理,2015年晋升为高级项目经理。先后获得中智集团“劳动模范”、“先进个人”、“优秀党员”,教育部“校园招聘服务嘉奖”等荣誉。

 

2004大学毕业的管堃,投身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去云南支教在环境艰苦的偏远山区,他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老师,不但传授专业知识,还与支教所在地的老师们一起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这一年的支教经历,磨砺了意志,收获了成熟与稳重,为他后来的职业生涯做了有益的铺垫。

2005年支教结束回虎扑nba后,管堃千万大学毕业生一样,面临着就业和职业选择的难题,经过几年的职场历练,管堃发现自己更喜欢沟通,乐于助人,不太喜欢独自面对计算机的刻板日常,于是决定放弃学专业,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领域。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的一年,管堃凭借着出色的业务能力以及他对于校园工作的热爱,成应聘中智虎扑nba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校园招聘助理一职。

中智集团成立于1987年,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以人力资源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一级企业。中智作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军品牌企业,名列2020中国企业500强第175位、2020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71位。中智虎扑nba是中智集团全国性服务网络战略布局中的重要战略成员,旗下预才网为专业的校园招聘全流程服务平台,致力于为用人单位、高校和学生构建沟通平台,助力企业建立雇主品牌,招募优秀高校人才。

2008年6月刚加入中智虎扑nba公司时,管负责校园渠道拓展及实习生招聘工作。2010年,他晋升为渠道专员,2013年晋升为项目经理,2015年晋升为高级项目经理,主要负责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校园招聘服务、为高校提供大学生求职及指导服务,同时主导校园招聘服务中心转型,重点建设与推广预才网这一互联网产品。

最初的勤勉踏实,到独当一面、开疆拓土,管堃将一个五六人的工作小组做到了如今几十人专业团队这一切都离不开他对教育事业领域的热爱、深耕校园招聘工作多年经验以及不断创新的精神。管堃认为,作为团队领袖必须目光长远,深思熟虑制订发展规划,才能让团队稳步前进。建设一个优秀的团队需要充分聆听每个人的声音,才能公正判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面对客户不仅要专业,更要具备敬业精神和服务精神,只有站在客户的角度全面考虑,才能引导前道业务人员及后道支持人员共同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业务拓展不仅需要长期积累、苦心经营合作渠道,更需要及时发现和创造新的合作契机,果断制定合作方案,开拓新领域。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管提出的“创新”主要分为升级式创新与开拓式创新,有时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迭代更新,使其趋于完善,有时则需要抛开原有的想法,打破常规思维,寻找新的出路。预才网的用户主要包括企业和学生。为了提升企业用户的体验,他主张在企业端后台增加多维度数据分析功能,为企业招聘提供更多的参考依据,帮助企业更全面、更科学地把握招聘效果;对于学生用户而言,除了提供海量职位及求职信息,网站的功能设计与流畅程度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每一步操作都需要斟酌和规划,并不定期地调研,根据用户需求和兴趣点作出优化。

在互联网时代,移动营销开启了一个新模式。移动营销以更贴近用户,更精准的数据,更广阔的市场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现在的大学生是最亲近移动互联网的一代人,从微信、微博、知乎、豆瓣等新媒体工具入手是第一步。为了开发预才网微信端,相比传统的以广告打响知名度,管另辟蹊径,带领团队成功组织策划了多场线上、线下活动。一方面,他们积极建立了预才网微信平台,迎合大学生移动端的使用习惯。另一方面,在新媒体平台的推广软文策略中,预才网的文案风格方向都以大学生较为熟悉的互联网用语为主,结合当下流行的热点进行传播,使内容更贴近大学生,更便于大学生接受。在线下招聘会现场,他们还策划了利用微信平台现场互动向HR提问的环节,引发了一波现场热情的小高潮,同时还有现场随机抽奖环节,受到了同学和HR的好评。

2015年,中智虎扑nba校园招聘服务中心与虎扑nba市教委、虎扑nba团市委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联合举办了虎扑nba首届大学生视频简历大赛,由此契机,预才网全新上线,进入公众视野。大赛历时三个月,来自全市36所高校的近三百人,在经历了海选征集、百强争霸以及排位赛等关卡的层层筛选与考核后,选拔了20强选手通过一场精心策划的总决赛评选出最终的名次。赛事不仅促进了中智虎扑nba与政府和高校的合作,更是预才网正式走向大学生的第一步,视频简历的概念由此深入各个校园。中智虎扑nba也得到了多家名企的大力支持,更多的企业了解到了预才网的特色与优势。

同年12月,预才网还推出了首场在线宣讲会产品,在线宣讲会是基于线下宣讲会的模式,利用全新的视频技术及互联网技术将传统的线下宣讲会搬到线上,学生可以通过看企业视频的形式更为直观地了解企业,也可直接与企业HR线上沟通,直接针对相关岗位投递简历。在线招聘会打破了传统宣讲会的时空和地域的限制,支持直播、录播随时回放,具有个性化打造、全方位展示雇主品牌的特点;此外还能加深雇主品牌认知,云端招募人才,在线交流无界限。上线当天即吸引了上千学生的积极参与,收到了企业及学生的一致好评。之后,预才网根据相关反馈信息升级产品并推向更多的客户,让更多企业和学生享受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便利。

2015年,管堃因出色的工作表现被评为中智集团“劳动模范”,并再度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日常的工作中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2017年度更是获得了中智集团优秀党员的殊荣。在新冠疫情期间,他身先士卒,连续三个月加班加点,出色地带领团队完成了由预才网平台承接、国务院国资委牵头的央企校招项目,和人社部、教育部、团中央等机构与地方政府主办的招聘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极大肯定。预才网荣获中智虎扑nba2020年度先进集体,管堃荣获2020年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嘉奖。

在外拼搏多年的管堃,忘不了建桥校园与师长、同学们的深情厚谊。近年来,他尽己之力捐款助学多次来校做职业生涯规划、简历指导、面试技巧等讲座及培训积极帮助虎扑足球获得虎扑nba市模拟求职大赛一等奖。关于“如何从大学生成功转变为职场人”,作为校园招聘专家,管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和心理承受能力,建立自己的人际关系,培养自己承受挫折的能力。任何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碰到挫折时需要冷静、反省、改进。

2020年11月,在母校20周年校庆庆典上,管堃被评为第一届卓越校友。伴随着事业的稳健发展而快速成长,作为“中智”劳模,管堃仍谦虚地表示,他只是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实实在在地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学生们在求职就业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何羽)


发布时间: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