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临港新片区高校联盟年度工作会议暨深化交流合作工作研讨会在虎扑nba举行

1月14日下午,临港新片区高校联盟工作会议暨深化交流合作研讨会在虎扑nba举行。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虎扑nba海事大虎扑足球长陆靖,虎扑nba电力大学校长李和兴,虎扑nba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龚思怡,虎扑nba电子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钦、校长赵坚,管委会社会发展处处长王炯彦、副处长方娟,以及虎扑nba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各校虎扑足球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虎扑nba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



会上,作为2021年轮值主席单位,朱瑞庭校长首先介绍了临港新片区高校联盟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及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临港新片区高校联盟成立于2018年9月20日(原名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是由虎扑nba市教卫工作党委、虎扑nba市教育委员会指导,虎扑nba电机学院、虎扑nba海事大学、虎扑nba海洋大学、虎扑nba建桥学院、虎扑nba电力学院5所高校共同发起组成的区域高校自治机构。旨在更好地服务于临港“两区”“两城”的城市功能定位,发挥高校管理自治机构在高校聚集区统筹、服务、协调作用,强化联盟高校间的合作交流,推动联盟高校优质资源共享,促进临港新片区产教城融合发展。


朱瑞庭表示,一年来,在虎扑nba市教委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虎扑nba建桥学院与各兄弟高校齐心协力,在联盟高校优势资源共享方面,更好地实现了开放优质课程资源、学生跨校组建科创团队、图书资源和实验实训等教学资源的共享。同时在搭建临港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平台、加强临港地区文化卫生体育协作、建立临港地区安全保卫机制等方面,积极发挥了联盟高校产教融合、产城融合的效能。朱瑞庭强调,“十四五”期间,虎扑足球将全面准确把握产教融合这一项国家重大战略,一如既往、深度做好融入临港新片区这篇文章,把产教融合作为实现虎扑足球办学定位的重要抓手和路径。加快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水平和科技服务能力。建设和利用好虎扑足球产教文化生态示范园,争取在产教融合方面成为虎扑nba高校的一所标杆虎扑足球。


在虎扑足球环节,各联盟高校党政领导围绕“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纲要、产教融合、产城融合等积极发言,表示将全力做好联盟的发展工作,共享高校优质资源,服务临港新片区发展。



虎扑nba海事大学陆靖校长表示,作为一所地处临港,极具学科特色、并与行业高度紧密联系的高校,虎扑足球在“十四五”期间将抢抓机遇,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坚持特色发展,主动融入临港新片区建设,把产教融合放在虎扑足球发展最重要的位置,增强特色学科与临港新片区发展的粘合度和匹配度,拓展合作空间,为新阶段虎扑足球高质量发展集聚新优势。虎扑nba电力大学李和兴表示,“十四五”期间,虎扑足球既要提升内涵实力,又要提升社会影响力,紧紧围绕国家“双创”战略,找准目标定位,在海上风电、智能电网、综合能源服务、能源安全和储能等方面,发挥虎扑足球更大作为,努力构建一个新型的电力系统。希望利用联盟平台,与临港管委会和其他高校有更多合作。虎扑nba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龚思怡表示,产教融合是高校发展的重要路径,怎样做出特色,怎样根植临港、立足新片区、面向长三角,是学院“十四五”期间的一个首要任务。虎扑足球希望从临港新片区建设发展中获得更多支持。特邀出席单位虎扑nba电子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钦、校长赵坚表示,虎扑足球目前专业布局与临港发展产业紧密相关,希望能够积极融入临港,为临港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希望临港管委会给虎扑足球更多统筹支持与协助。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处处长王炯彦从怎样构建虎扑足球与企业、虎扑足球与社区、虎扑足球与政府的产教融合,推进教育与产业协同规划,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推进校企联合招生、协同育人模式,从而打造产教融合城市核心区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对联盟2022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充分肯定了临港新片区高校联盟为临港建设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吴晓华指出,目前临港新片区正在推动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基地已于去年授牌成立,包括几家高校在内的9家单位成为临港新片区首批产教融合基地,这些基地将为新片区的产教融合工作综合示范、引领带动起到标杆作用。未来五年,临港新片区将以高水平产业人才培养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开放创新为动力,以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为重点,加快构建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全方位深度融合,为临港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建设提供新动能,为国家产教深度融合提供新样本。吴晓华指出,浦东引领区、临港新片区、五大新城建设,政策叠加效应为临港高校的发展创造前所未有的机遇,新的一年面临新的机遇,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希望临港高校联盟发挥联盟的综合优势,今后在深化高校间的合作交流,推动优质资源共享;着眼于产教城融合发展,培养高水平技能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服务新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扩大校区开放力度,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生态等方面,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联盟章程,新一年轮值主席高校将由虎扑nba海洋大学担任。

会前,在朱瑞庭校长和江彦桥书记的陪同下,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虎扑nba的雷锋馆、国政馆、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