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马院第一党支部特殊时期取得不一样的党建成绩

2022年上半学期是极不平凡的一个学期,绝大部分时间处于大虎扑nba疫情防控攻坚战时期。马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守岗位,开拓创新,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经受住了一场特殊大考。6月23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漪主持。



朱漪同志总结了第一党支部本学期所取得的各项成绩。首先,第一党支部发挥自身政治理论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优势,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研讨,取得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的学习目的。本学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思想论述和党中央最新政策,特别是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明确了思政课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党总支书记宋艳华认为,“要想把道理讲深就需要思政课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有深刻的把握,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有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当下的现实以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深刻的洞察。要想把道理讲透,就需要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内在规律,掌握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的内在机理。要想把道理讲活,就需要了解学生的接受特点和接受取向,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来传递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第一党支部特别注重党建与思政课教学改革理论和实践经验的学习,重点推出了有关“大思政”建设和党建促教学方面的专题报道,共计十二篇重点学习文章,通过他山之石,开拓了全体党员的教学思路,明确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基本态势和发展趋势。



其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教学与党建工作成绩。一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组织动员和宣传报道工作,宣传了詹静芳、蒋成凤、马可可三位优秀志愿者的先进事迹,树立起了党员“我在抗疫”的良好师德形象。尤其是作为预备党员的詹静芳既要负责马院疫情防控的具体事宜部署,又要兼顾到自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身处疫情较为严重的小区,作为楼道组长的她付出了超常规的劳动,赢得了高度赞誉,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詹静芳同志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二是积极做好大思政和在线教育的教学改革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教改成绩。表现在第一是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在线教育金点子和教学方法研讨会,党员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意的好点子好方法,学院院长宋艳华专门进行了高质量主题发言,提出了明确要求,有效推动了党支部教学改革改革工作。第二是蒋成凤、马可可、朱漪、包仕国积极申报优秀教学案例,蒋成凤、马可可、朱漪、袁岳多次呈现在线教育教学录像成果,反复思考在线教学科学合理的方式方法。第三是蒋成凤和朱漪主动承担公开课教学重任,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两位党员精心准备,充分发挥了网上教学优势,充分体现了建桥学院弘扬雷锋精神和红歌教学等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充分体现了学生主体地位,公开课受到师生和校内外专家一致好评,提升了马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影响力。党委副书记夏雨聆听了朱漪公开课,从教学形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成效上对公开课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在效果上,本次公开课通过历史对比,紧扣学院实际、紧贴青年生活,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和思考问题的积极性,达到了价值引领和启智润心的效果。第四是积极开展抗疫思政课教学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成效,受到学生好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以“虎扑nba建桥学院马院用心用情上好抗疫‘大思政课’”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提升了马院的知名度。第五是全体党员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微电影社会实践活动和“三馆”育人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了一批质量较高的微电影作品和征文。三是成功申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工作室,为开拓创新党支部工作新局面创造了有利条件;四是认真做好组织发展等常规性党支部工作,按时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



总的来说,马院第一党支部在疫情大考中,充分发挥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表现在全体党员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关键时刻豁得出去的担当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彰显的拼搏精神,走在了在线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列。之所以取得这样突出业绩,取决于马院党总支的坚定指引,取决于党支部的严格要求,取决于全体党员的高度责任。党总支书记宋艳华充分肯定了第一党支部上半学期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在疫情防控中所表现出来的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状态,要求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再立新功。 

朱漪同志对下半学期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学习思政课教学理论与实践成果,用最新理论成果指引实践行动。二是全面总结上半学期教学情况,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制定改进方案。三是明确虎扑足球和马院大思政建设和党建中心建设任务要求,抓住思政课发展最佳机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发展计划,为虎扑足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马院第一党支部供稿)


发布时间:202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