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期末总结全院大会

6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召开本学期期末总结全院大会。院长梁月泉、党总支书记周英芬、副院长刘潇滢、副书记高祺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由院办主任张文静主持。



会上,梁月泉院长对本学期的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圆满完成,自疫情以来老师们积极转入线上教学工作,以最大努力还原线下课堂同时不降低教学标准,牢抓教学质量,尽可能地保证了同学们的学习体验感;期末考试顺利结束,学院全员参加监考任务,实现“零失误”;疫情防控校内校外不放松,校外居家办公的老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守校园的老师“我是党员我先上”,默默奉献守护校园,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校内学生做到了“零感染、零确诊”,对于校外确诊的学生给予关心、关注;学院顺利完成ISO内审工作,对于需要整改的问题,虚心接受,积极改进,更好提升学院的工作;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平稳开展,中日、中美、中英项目学生在签证恢复办理后,陆续开启留学生活。面对这特殊的一学期,学院师生奋力向前,迎难而上,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里,将着力抓好学风建设,聚焦“四率”,以学生为本,贡献集体智慧。



刘潇滢副院长从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取得的工作成效方面对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总结。本学期涉及7个专业56门课转为线上教学,老师们在实践中摸索出好的线上教学方法;期末考试工作做在前,准备充分,考务培训工作做到位,考生须知给到位;在教学内涵工作建设上,重点课程建设、金课萌芽、教学改革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后续也在申报新的项目。刘潇滢希望老师们利用暑期做好休整,完成好新学期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的编制工作,为下学期的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也在科研项目上多下功夫。



“以学生为本,助力成才。”学院学工团队在本学期线上线下不放松对学生的管理,高祺副书记表示,本学期不断探索疫情下学生管理模式,做到:一要摸清底数,心中有数;二要继续推进宿舍阵地建设,提升育人成效;三要坚持主题教育筑牢安全底线;四要做好“行走的思政课”;同时不断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保证学生管理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2022届就业工作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实施“点对点,一对一”的帮扶推动。在暑假来临之际,学工团队也将及时为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做好暑期规划。



会上,学院教师代表赵婷、辅导员代表周博峰分别针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分享。赵婷老师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实时更新教学软件,做好课堂演练,面对特殊的线上教学工作,也学会了处理各种突发的教学状况,同时在抗疫期间主动服务社区,成为社区志愿者。在线上教学和线下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她践行了一名青年教师在特殊时期的“责任担当”。周博峰老师则从线上学生管理及线下的校园防疫工作出发谈了自己的感想。辅导员不但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上好高校防疫这节“思政课”,更要抓住疫情特殊时期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奉献精神教育,增强学生对虎扑足球、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意识;依靠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寝室长等学生骨干队伍做好防疫和学生管理工作;同时充当好学生和任课教师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工作。



会议最后,周英芬书记从虎扑足球防疫工作、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学院党口建设、就业推进工作、学院双创项目建设等方面做了总结发言。周英芬书记表示,暑期里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充分利用假期宝贵的时间充电,学习和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提升自己,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最根本问题。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继续探索,找差距、补短板,夯实基础,勇毅前行。学院成立将近两年,实体运行近一年半的时间,希望大家明确目标,与学院一同成长,相互成就,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