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虎扑nba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戏剧教育的运用”专题培训在校举行

6月27日上午,由虎扑nba市教委德育处立项支持、虎扑nba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指导管理,虎扑nba建桥学院承办的虎扑nba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专题培训“高校学生朋辈互助能力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中戏剧教育的运用”在虎扑足球图书馆M617会议室举行。由于受疫情影响,这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复旦大学、虎扑nba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虎扑nba大学、东华大学等23所公办高校和虎扑nba杉达学院、虎扑nba视觉艺术学院等9所民办高校共72名心理健康教师和辅导员参加线上培训,同时,还有普教系统15名学员、云南寻甸1783名学员参加线上培训,建桥学院18名心理健康教师和辅导员参加线下培训。


学生处处长张巍、副处长张莉参加开班仪式。张巍致欢迎辞,他对参加线上线下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对于各兄弟院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培训以游戏这种潜移默化的形式,通过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师,帮助当代大学生塑造理性、平和、健康的心理品质,发挥虎扑nba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平台的作用,努力做好示范辐射工作。开班仪式由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田博主持。



四天的培训,由虎扑nba戏剧学院副教授李旻原博士讲授。第一天的培训,上午进行理论讲授,下午进行体验,理论部分讲授了戏剧的基本概念和教育性戏剧的理论以及戏剧与心理健康的关系;下午的体验,主要是让学员对自己的身体增加觉察,并训练身体的感受和身体在空间的感受。后面三天的培训,都是通过戏剧游戏的方式,进行体验。第二天,主要通过声音和音乐进行游戏;第三天的游戏,将戏剧治疗的五个阶段逐层推进;第四天,在总结前三天培训内容之后,通过戏剧游戏,进行语言训练和身体灵活性训练。

培训结束,进行了结业仪式,发放培训证书。



发布时间: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