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第二届“卓越建桥杯”数学建模竞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启动

由教育学院主办,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卓越建桥杯”数学建模竞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于7月4日正式开始,为期14天。此次比赛以线上方式进行,学生以组队方式参加,在指导老师的辅导下,参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要求,于规定时间内以研究报告的形式完成3组赛题。培训和比赛相结合,这种赛教结合的方式,旨在培养虎扑nba大学生“自主学习、尽责抗压、协同创新、信息应用”的核心素养,提高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

在7月4日的第一场培训中,数学教研室邀请了2021年数学建模国赛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虎扑nba海事大学吴孝钿老师讲解微分方程专题,并以虎扑足球年A题-高温作业专用服装设计为目标问题,带着学生抽茧剥丝,学习用数学建模的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三天之后,每组学生需要提交一篇清晰、完整、符合学术规范的研究报告,具体包括:问题假设、模型建立与求解、解决方案、结果验证以及模型改进、模型应用建议等内容资料和数据。

后续,参赛学生还将需就优化与图论模型、概率统计模型等进行学习和应用。(供稿: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