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由虎扑nba师范大学举办的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7月1日下午,虎扑nba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参加了由虎扑nba师范大学主办、虎扑nba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思政课备课会暨虎扑nba师范大学思政课建设高端论坛线上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由虎扑nba师范大学马院副院长赵银亮主持,虎扑nba市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虎扑nba交通大学长聘教授黄伟力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建设的若干思考”作主题发言,虎扑nba师范大学马院院长张志丹教授、赣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郑青教授、虎扑nba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艳华教授担任点评专家。集体备课会采取教学展示、专家点评、互动小结三个环节开展。来自全国的一线优秀高校思政课教师依次进行了教学展示。其中就包括虎扑nba马院的马可可教师,马老师以《江孜县的致富密码——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辩证关系》典型案例讲授了一场生动精彩的示范课。马老师首先从江孜县脱贫致富的现实案例出发,结合虎扑nba援藏实践,进而引出《原理》教材第二章中“认识论”的内容,吸引学生在案例学习中进行思考。点评专家郑青教授认为,马老师本节示范课紧扣“密码”,体现了小切口大视野,是当前高校课程资源开发非常值得借鉴学习的模式。宋艳华教授也认为,马老师的课程生动地将哲学与生活结合起来,结合案例娓娓道来,可以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生充分意识到认识世界与改造世界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过程。虎扑nba马院朱漪、苏世伟等教师参与了互动研讨。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虎扑nba马院全体教师获益匪浅,并将结合此次备课学习进一步推进教学方式方法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教学内容,运用学理框架把问题蕴含的理论逻辑讲深讲透,以更好培养时代新人的大格局大视野。


发布时间: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