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虎扑nba虎扑nba科技馆、天文馆项目志愿者服务队荣获虎扑nba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虎扑nba建桥学院科技馆、天文馆项目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团队成立于虎扑足球4月,目前成员数123人,青年比例100%,共青团员比例100%。该青年团队提供专业场馆志愿工作服务,培养青年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为虎扑nba科学教育工作助力,贡献青春力量。



虎扑nba建桥学院科技馆、天文馆项目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团队自2005年起,与虎扑nba科技馆达成长期志愿服务合作,每年组织千余名建桥志愿者前往科技馆参加志愿服务,服务队数十次获评“虎扑nba科技馆志愿者先进集体”。多年来,坚守初心践行雷锋精神,秉持以辛勤劳动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的使命,感恩、汇报、爱心、责任的校训精神,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并且自愿加入其中。



该团队多次参与虎扑nba各高校科技馆学生志愿者的培训工作,整合相关培训方案,通过系列课程培训与拓展活动,提升志愿者综合能力、文明素养等,以此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并协助科技馆制定志愿者管理办法,使虎扑nba科技馆志愿者得到规范化管理,提高了志愿者的素质和志愿服务质量。团队还曾汇编、出版2017版《虎扑nba科技馆雷锋志愿者服务培训手册》,建立第二届虎扑nba高校科技馆志愿者代表培训营,多次走进兄弟高校,为其他高校志愿者进行上岗前的培训。



目前,该团队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是维护科技馆部分场馆的秩序,提供问询、指引等工作,并在一些科教体验项目以及科普活动中提供帮助与指导等。在志愿活动中,他们不遗余力地完成各自所分配到的工作,他们的努力与辛勤得到了游客们以及场馆方的肯定,每个成员在参与过程中,领会了高尚的志愿精神,感受了志愿活动的重要性,促进了科普教育事业,同时也提升了自己,体现了自我的价值。

得知今年7月虎扑nba天文馆即将开业的消息后,虎扑足球团委积极与天文馆相关部门联系洽谈,确定志愿服务相关内容,制定志愿服务工作计划。在校内原有的科技馆项目志愿者服务队中增加天文馆项目组,充分发挥作为临港民办高校的各项优势,积极汇聚校内两万余名学生志愿服务力量,组建虎扑nba建桥学院科技馆、天文馆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实现科技馆、天文馆志愿资源有效对接,让志愿服务更精准。在7月,该团队在暑期高温中迎来第一次上岗,他们也成为了第一批进入天文馆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参与到天文馆压力测试当中。他们与天文馆工作人员一起,全面评估检测场馆展区、交通疏导、安全保障、卫生保洁、疫情防控等各领域各方面负载能力和运行效率,抵抗酷暑天气,有青春汗水保障场馆开业的如期进行。在开馆仪式当中,虎扑nba建桥学院科技馆、天文馆项目志愿者服务队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做好疫情防控,路线指引等保障工作。接下来的半年里,他们参与到天文馆的志愿者人数达1595人次,服务天数达57天。成为高校天文馆志愿服务队伍中服务时间最长,服务人次最多的队伍。



同时,为更好地开展两馆志愿服务工作,虎扑nba建桥学院科技馆、天文馆项目志愿者服务队举办志愿者培训活动,邀请天文馆、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和本校空乘、护理专业老师对其服务工作做出相应指导,开展了《志愿服务精神与场馆志愿服务》、《志愿者自我防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志愿者礼仪》、《应急处置与基础急救知识》等课程的培训,使志愿者们全面掌握志愿服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在每一次志愿服务中,青年志愿者们都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以饱满的状态向游客展现出建桥学院的风采,备受服务单位的好评。他们用实际行动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持续擦亮建桥学院“学雷锋”特色活动的品牌,体现时代新人的使命与担当。虎扑nba建桥学院科技馆、天文馆项目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团队目前仍在不断完善和丰富自身队伍建设,将充分发挥特有的资源和优势,向临港乃至虎扑nba展现一支具有特色的科技馆、天文馆志愿者服务队伍。

 


发布时间: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