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关于进一步规范二级单位重要会议纪要和归档备案工作的通知

上建桥院办〔2022〕16号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党政联席会议、党委(或党总支)会、部门例会等各类重要会议的记录和纪要工作,提高纪要和记录质量,促进会议材料归档管理规范化,根据《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二级学院党委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等文件要求,结合实际需要,现对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规范做好会议纪要和记录

1.会议纪要与会议记录

(1)会议纪要

适用范围: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部门工作会议。

纪要内容:包括会议全称、时间、地点、主持人、出席人、列席人、请假或缺席人、记录人,会议议题、出席人员签字及与会人员发言、讨论情况,决议事项等。

(2)会议记录

适用范围:各类座谈会、研讨会记录。

记录内容:包括会议全称、时间、地点、主持人、出席人、列席人、请假或缺席人、记录人,会议主题、出席人员签字以及每一位会上发言主要内容。

2.会议纪要及记录撰写要求

(1)会议纪要或记录,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语言要通顺,句子结构要完整,语言文字表述要符合逻辑。

(2)出席人是指按照规定必须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发言权、表决权。列席人是指不属于会议成员,但与会议有关需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发言权,无表决权。所有人员均要写出全名。缺席者应注明原因。

(3)与会人发言如有书面讲稿或会议材料,可作为会议纪要或记录的附件。

(4)会议记录则要尽可能完整地记下发言者的原话,忠实于发言者的原意,客观地记载会议情况,真实地反映会议的内容和过程。会议记录与会者发言,要另行写发言者姓名、冒号,然后按照发言人表述的观点、原因、结论等分段记录发言内容,不要不分段落,一段到底。

二、认真做好会议材料归档备案工作

1.同一类别会议的纪要或记录的文本格式应相对统一和固定,编号顺延。会议纪要格式可参考附件1、2,会议记录的格式可参考《会议记录》SJQU-QR-XB-003(A1)。

2.即日起,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请通过OA系统发文形式流转报备(具体操作流程另行说明)。二级学院党委会纪要、部门例会记录由所在单位自行保管备查。

3.会议归档内容包括:会议议题及签到表、会议纪要(或记录),如有其它会议资料,也应一并归档备查。每一次会议相关材料要按顺序装订。

4.会议材料保管人员工作变动时,应及时办理交接。

特此通知。

 

附件:1.二级学院会议议题及签到表(模板).docx

          2.二级单位会议纪要(模板).docx


虎扑nba建桥学院办公室

2022年12月1日


发布时间:202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