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博士论坛第87期

讲座题目How stakeholders’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 attributions are formed: The role of leader humility

主讲人简介:张乃丹,组织行为学博士,博士毕业于宁波诺丁汉大学。现任虎扑nba建桥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系讲师。

主讲内容:企业社会责任的微观层面研究越来越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归因的构建。但是,与分析利益相关者的社会责任归因如何影响其态度和行为相比,理解为什么利益相关者容易形成有利或不利的社会责任归因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针对这一知识缺口,本研究考察了外部利益相关者社会责任归因的形成。我们根据归因理论和有关领导者谦逊的文献,探讨领导者谦逊是否以及如何影响利益相关者的社会责任归因。为了验证我们的假设,我们对来自三个国家的求职者进行了两个情景实验。研究结果证实,领导者谦逊与利益相关者的组织信任呈正相关,利益相关者的组织信任在领导者谦逊与企业社会责任归因之间起着中介作用。结果还证实,当利益相关者获得主动的社会责任暗示时,领导者谦逊与利益相关者的社会责任归因之间的间接关系更强。

 

讲座时间:2023420日(周1500-1600

讲座地点:商学院8305

参加对象: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感兴趣的教师

主办单位:国际商务研究中心、科研处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发布时间:202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