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百家讲坛] 在呼吸间体会艺术——中国人的香气哲学史

主讲人:梁千里(叁玖)

讲座时间:2023年4月20日(周13:00-15:00

讲座地点:艺术设计学院展厅

主办单位:艺术设计学、科研处

 

讲人简介:简宗宗主,简宗调香道场品牌创始人,传统中国香事文化继承和传播者。外祖父世代传承。中医?伤科及制香技艺,迄今800年有余。十三岁始,以《冯家香事笔记》所载制香理论以及冯家口传禅宗时期修行方便法为基础,遍阅古代经典,以香印心,真修实证。先后恢复冯家所传380多个传统香方的文化内涵。对合香的香料炮制、香方的组成、香方所表达的意蕴以及线香的合成工艺有独特的领悟和解。近年,先后至多地香料原产地,考察、采集香料实物,并整理编著成册,以展现几近失传的传统香事文化的精韵与内涵。
主讲内容:若说?方香水张扬迷人,中国制香在当代却较少为人所知,其实中国制香有着上千年的历史,遵循着严谨深厚的调配体系,始终与儒释道众多先贤的哲学实践密不可分。中国制香追求原料的成分完整与气味的鲜活,而非线性单一的现代调香方法。调香师需结合香料的自然生规律与气象环境的动态变化,最终通过气味这一最为形而上的载体,在空间中演绎富有生命力的香气运动,从而传达中国文化独有的艺术与哲学内涵。


发布时间: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