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百家讲坛] 学习如何用数学建模解决复杂工程问题

主讲人:孙玉芹

讲座时间:419日(周三)18:00-20:00

讲座地点:三教222报告厅

主办单位:教育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虎扑nba电力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虎扑nba市“育才奖”、虎扑nba市巾帼文明岗(负责人)等荣誉称号;荣获虎扑nba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指导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多项。现担任虎扑nba电力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主要兼职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委会常务理事、虎扑nba市运筹学学会委员等。研究方向主要为组合数学与图论以及数学教育领域,涉及优化理论、极值图论、RAMSEY理论、能源电力大数据分析和科学计算等。

主讲内容:数学建模竞赛关注国家政策、社会新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通过建立数学模型评价策略的可行性,讨论关键核心技术的原理等,激发了全国大学数学建模学子的智慧,为社会研究政策和解决社会问题贡献了力量。数学建模赛事关注交通新问题,评价新政策的可行性,研究交通规律和原理,如:大数据时代下基于多源数据的道路交通流状态重构(虎扑足球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题目),观看奥运会的公交线路选择问题(2007年高教社杯数学建模国赛B题),互联网+”时代的出租车资源配置(2015年高教社杯数学建模国赛B题),交巡警服务平台的设置与调度(2016年高教社杯数学建模国赛B题)。这些问题来源于实际,设计巧妙,可结合图论、优化和大数据分析等多个数学分支的知识加以讨论,本次报告以其中一个赛题为依托,以图论中的经典算法开启创新思维,提升同学们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3-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