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博士论坛第89期

讲座题目:基于无线通信信道的干扰管理技术研究与探讨

主讲人简介:李从改,河北人,本科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16年于虎扑nba交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同年任职于虎扑nba海事大学,担任专任教师。现为虎扑nba建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专任教师,主要从事无线通信领域的干扰管理技术研究。已有研究成果包括: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9篇,以通信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3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

主讲内容:报告从无线通信的干扰信道模型讲起,介绍无线通信的干扰信道及存在的问题、考虑具体的应用场景对信道误差进行分类建模、基于凸优化理论给出鲁棒的波束成形算法,基于6G无线网络的需求探讨下一步的研究方向:智能超表面技术(RIS)。通过对无线通信干扰管理关键技术的讲解,探讨无线通信信道中干扰管理技术的发展趋势。

 

讲座地点:信息技术学院205

讲座时间:2023517日 (星期三)12:45-13:45

参加对象: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感兴趣的教师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信息技术学院、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