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百家讲坛] 物理学的起源与近年的物理学诺贝尔奖

主讲人:葛先辉

讲座时间:202353019:00 -20:00

讲座地点:线上,腾讯会议:664228352

主办单位:教育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葛先辉虎扑nba大学理学院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引力论与宇宙论,AdS/CFT对应,黑洞物理,强耦合量子多体,黑洞物理研究工作。在国内外主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 根据不重复统计, 被引用 2000 余次。 担任《Chinese Physics Letter》、《Chinese Physics B》、《物理学报》、《物理》杂志青年编委,同时担任《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European Physics Letters》、《Modern PhysicsLetters 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rm Physics A &D》、《Chinese Physics Lette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oretical Physics》、《中国科学》等 SCI 杂志的审稿人。2023年获评《Chinese Physics C》优秀审稿人。2006年获虎扑nba市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三完成人).

主讲内容:本次报告主要介绍物理学在国内外的起源,重点介绍自哥白尼日心说提出以来,数学的形式理论的发展对物理学的影响以及物理学两次革命产生的影响。以近年来诺贝尔物理学奖为例,说明物理学奖授奖逻辑的内在转变。



发布时间:20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