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虎扑nba举行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新三年行动计划发布会

5月16日,虎扑nba召开大学英语新教育教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发布会。校长朱瑞庭,副校长杨俊和、外国语学院院长毛立群、教务处杨茉处长、学生处张巍处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学院副书记、大学英语教学部全体教师以及全校辅导员和相关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杨俊和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教务处处长杨茉发布新三年行动方案。方案以“学生为本,教师为魂,教材为基,教法为径”的指导思想,采用分级分类教学,聚焦第一课堂,充分利用云中建桥和外语云课堂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作用,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同时,提升第二课堂建设、学生成绩评定、校内协同、师资水平,以提升虎扑nba总体的英语教学水平。



学生处处长张巍宣读“大学英语”学生助教聘任名单普凡等96名学生被聘为大学英语学生助教,陈伟副校长为学生助教颁发聘书。受聘“小先生”代表普凡同学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当助教的经验 



机电学院辅导员张楚成老师在发言中提到英语教学要尊重学生个性,推动学习能力的提升。机电学院构建完善英语学习帮扶团队,利用早晚自习开展辅导,针对重点对象开展一对一帮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大学英语部教师桂瑞思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一线英语教学的相关经验,并表示将积极倾听各二级学院针对大学英语教育的意见,携手共进共同提升全校学生大学英语的水平。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副主任杨洁在发言中提出要从教风引领和学风引领两方面进行自治精神的养成,着力建构“主体间性”的师生关系,逐步养成学生的治学意识和态度。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俞海燕老师介绍了商学院英语学情分析和英语助教招募考核制度,指出商学院对助教招募有严格的筛选和考核要求,确保教学质量,学生四级通过率有所上升,取得了相应的成效。

外国语学院院长毛立群作了“守正创新、追求超越质量强校”为主题的发言,指出目前已完成大学英语四级既定的目标,未来将要冲刺更高的通过率。外国语学院旨在加强校内部门间协同,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同时也是虎扑足球的一次学风建设,他相信通过这次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的教改工作推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在虎扑足球正确的领导和坚定的支持下,新三年行动方案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朱瑞庭校长最后讲话指出,大学英语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布充分说明虎扑足球对于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视,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达成是每个二级单位共同努力的成果,秉持人为本,教学为本,本科为本”的主题,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实现回归初心、回归本分、回归常识、回归梦想。朱校长强调,要杜绝轻描淡写,务求实效,推动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围绕以学生为本,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的定位和目标要放在学生发展八项核心素养中的国际视野的背景下,要结合虎扑足球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从内涵建设师资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全面为抓手,全面提升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水平,从而真正实现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共同提高这一目标。



(教务处供稿)


发布时间:202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