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 、打造“行走的课堂” 建设最活跃精品党课

2023521日下午,虎扑nba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商学院共同建设的大思政公开课在滴水湖畔成功开讲。本次公开课主题为“滴水湖的前世今生”,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奋进新征程临港新片区主题大思政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观摩活动的体验教学重要部分。公开课主讲人为虎扑nba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商学院党建中心特聘教授朱漪,商学院党建中心杨敏老师和旅游系杨晓燕老师带领商学院党建中心的同学现场聆听与协助公开课教学。课堂从教室转移到风景优美的滴水湖壹号码头,通过边走边讲方式,以生动案例启发引导学生思考滴水湖生态文明和城市建设成就的原因和综合效应,深刻阐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学生绿色生活意识,激发学生创业创新、励志成长的奋斗精神。


本次课程建设是商学院探索践行大思政课程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的建设思路一次成功实践。课程建设中,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艳华亲自策划活动方案,亲自带队参观考察临港新片区发展成就馆,多次举办大思政课共建研讨会。商学院积极组织协调师生资源参与课程共建,旅游管理系华玉和杨晓燕老师从专业课角度反复指导学生撰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滴水湖旅游方案;商学院党建中心杨敏老师发动学生参与本次公开课,做好现场公开课组织工作,并现场协助主讲老师讲课,给学生介绍滴水湖文旅产业项目。授课中,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戴依琳和史艳丽作为导游身份,带领大家边走边看,总体讲述滴水湖前世今生的巨大建设成就;施诗同学生动讲述自己设计的生态旅游方案,畅谈绿色生活体验;何政、卢玉婷和杨晓杰等同学从生态环境、住房和创业优惠政策方面阐述滴水湖生态文明建设的综合性效应。师生积极互动,相互交流自己的感悟,讨论话题层层深入,现场教学气氛热烈,公开课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思政课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实践大课堂相结合,把教育方式从照本宣科和“填鸭式”灌输,转化为充分尊重青年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的多样化教学方式。本次“滴水湖的前世今生”公开课共建工作使商学院推进大思政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为商学院探索如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打造优质的“行走的课堂”、建设“最活跃经络上的精品党课”,如何通过课程思政为青年学生打好精神底色、筑牢人生根基,积累了宝贵经验。

 

 

发布时间:202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