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百家讲坛] 耳穴疗法的传承与发展

主讲人:李青峰

讲座时间:20236114:00——16:00

讲座地点:三教120教室

主办单位:健康管理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李青峰,李家琪耳穴诊治技术传承人、杭州师范大学移动健康系统工程中心特聘专家、杭州师范大学“治未病与健康管理研究院”行业博导、中国针灸学会耳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学会外治分会委员等多项职务。编写出版了《耳穴诊治与研究》一书。同时,参与了人民卫生出版社《耳穴诊治学》的编著。在耳穴科研上承担了多项省级项目,发表“耳穴广谱穴理论在中医治未病中的应用”、“SZF耳穴检测笔开启耳穴探测的精准化之路”、“基于耳穴疗法的近视干预作用机制及相关性研究进展”等数篇论文。

主讲内容:1、从耳穴疗法的起源,以及耳穴疗法近代体系的形成,以及近代耳穴疗法国际化发展讲解耳穴技术。2、近代耳穴疗法的生物神经学机制研究,对未来耳穴在脑科学发展中的应用。3、中医的发展离不开生物信息技术的推动,30年耳穴数字化诊疗的进展研究,用精准化、可视化、智能化的耳穴数字化检测,实现对耳穴诊治技术的提升。4、耳穴的科研与应用研究,将带领大家了解中医特色的耳穴技术,在多种疾病科研与临床应用的案例。


发布时间: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