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校长朱瑞庭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9月15日,新生第一课在虎扑足球大礼堂开讲,校长朱瑞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寄语“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勉励建桥学子“让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校长朱瑞庭首先向来自祖国各地的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追溯百年征程,筑牢理想信念”“实践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践行八字校训,绽放绚丽青春”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课堂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拉开了帷幕。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朱校长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实践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朱校长回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在经济、科技、国防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全新面貌。朱校长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虎扑nba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是中国近代发展史的见证者,具有着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虎扑nba建桥学院位于虎扑nba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自2000年创校以来,以建“三座桥”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虎扑足球建有雷锋馆、国政馆、党建育人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以及各类学生成长发展平台,为同学们成就梦想提供广阔的空间。

让理想成就青春之美,朱校长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跳出狭隘的“小我”,坚守底线,追求卓越,融入社会“大我”,把“个人梦”汇入“中国梦”,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成为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让担当扛起青春之责,朱校长告诫同学们在面对民族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要以“遇事不躲,遇责不推”的担当,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让吃苦丰腴青春之色,朱校长叮嘱同学们只有历经艰难困苦,才能玉汝于成”。吃的每一份苦,终将变成未来酿的每一滴蜜。同学们要克服骄娇二气,用吃苦来填充青春的色彩,让青春更加得绚丽夺目!

让奋斗谱写青春之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朱校长劝勉同学们唯有奋斗,才能成就梦想、创造辉煌,要成为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时期,是步入社会舞台之前蓄积能量的地方,更是未来梦想启航的地方。朱校长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明事理,会学习,勇实践,做到知行合一。“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学会在真诚地付出中收获,做到乐观旷达、理性平和、自信独特。保持一颗追求、坚定、赤诚之心,秉承求真精神,践行务实作风,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建桥这个新的人生驿站里打好基础,为将来实现你们的梦想蓄积力量,为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而努力奋斗。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设有主会场和多个实况直播分会场。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开学第一课。学生处处长张巍主持。



(撰稿:施楠 摄影:大学生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