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朱瑞庭校长作“中美贸易摩擦与中国改革开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1014

124日,朱瑞庭校长为商学院为商学院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作主题为“中美贸易摩擦与中国改革开放”的专题讲座。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香及20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了讲座。

朱瑞庭校长从“全球化的新趋势”“中美经贸摩擦”“中国改革开放”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全球化的背景及新趋势,剖析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原因、中美经贸谈判的过程及中国对中美经贸磋商的政策立场,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及未来开放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

报告中,朱校长通过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详实数据,说明对外开放既让中国摆脱了贫穷落后,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更让全体中国人民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改革开放不仅发展壮大了中国,也造福了全世界。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抓住中国经济和临港新片区高速发展的新机遇,好好把握大学四年,努力学习迎接新挑战。

本次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朱校长的演讲生动鲜活、旁征博引,为大家展示了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提纲挈领的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中国的应对之策,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当今的世界格局和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方向。



(撰稿:张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