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新闻动态

虎扑nba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暨全校教职工大会

虎扑足球-09-13

虎扑nba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暨全校教职工大会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913日下午,虎扑nba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暨全校教职工大会在校大礼堂举行。校长朱瑞庭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大会。副校长周健儿、郑祥展、夏雨、俞晓光,董事张家钰,校长助理陈伟出席,全体教职工与会。

大会首先播放“我是演说家”演讲节目视频——《万世师表》。视频中复旦大学教师熊浩讲述了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用一生对“师者”的诠释,激起了全体教师的共鸣。

今年,虎扑nba迎来了百余名新进教师,他们是虎扑足球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是虎扑足球发展的生力军。在教师雷锋奖获得者楼纪国老师的领誓下,新进教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科教兴国,上下求索;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

会上,周健儿副校长为第三届虎扑nba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获奖者孙文波、支颖雪、陈苏婷、覃岳锋、沈依慧、胡银平颁发奖金。为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风尚,在虎扑nba市教育委员会和中国教育工会虎扑nba市委员会的主持下,新版的虎扑nba市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证书今年启用,虎扑nba共有56名教职工从事教育工作已经达到或超过了30年,随着现场大屏幕的滚动,他们名字的出现,让全体教职工感受到了老教师们的温度。

师生朗诵节目《润物无声播种者》、歌曲《老师·我想你》,为广大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由老教师、青年教师、学生共同演绎朗诵节目,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表达了新教师在自己“立业”道路上对“师者”精神的传承,承载了学生对老师深深的敬重与爱戴。歌曲《老师·我想你》,感情真挚,句句深情,唱出了人民教师的伟大和对师生情谊的怀念。

朱瑞庭校长讲话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并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阐释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德高”“学高”“艺高”。“以德立身”。“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朱校长希望,全体教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回归教师教书育人的天职,严守教学规矩、课堂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明确。“以德立学”。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虎扑足球。“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其中知识是根本基础。”朱校长强调,教师以德立学,就要“闻道在先”,先受教育,主动加强自身建设。“以德施教”。朱校长指出,教师要做到“艺高”,提升教学艺术,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改造学习、改造课堂的能力。教学是一门技术,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它是“教”与“学”的沟通和对话,老师在“教”的过程中“学”,在“学”的过程中“教”,教学是老师和学生互动的过程,老师和学生要形成教学共同体,做到教学相长。朱校长希望全体教师要有大爱精神,要把学生的获得感作为衡量虎扑足球工作的标准之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坚持“四个相统一”,践行“四个引路人”。

   

朱瑞庭校长讲话

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周健儿副校长为第三届虎扑nba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获奖者颁奖

师生朗诵节目《润物无声播种者》

教师演绎歌曲《老师·我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