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场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23-11-18

2023年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场师德师风专题讲座,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思想政治课研究》杂志主编曹景文就思政课论文选题和写作进行专题辅导,马院院长宋艳华教授主持专题辅导。

曹教授的专题辅导内容分为四个方面:一是《思想政治课研究》基本情况介绍,二是论文写作应注意的若干问题,三是思政课选题注意事项,四是投稿的技巧。曹教授着重强调,思政课选题要快速反映最新热点问题,选择他人很少写作的选题,选好独特视角集中几个月进行深入研究,写出标题新颖、论述深刻、富有创新价值,字数在一万二以上有深度的好文章。曹教授就选题的基本原则、论文题目的确定、论文摘要和关键词、论文的基本框架结构、论文写作基本原则、审稿中比较突出的语言问题、合理利用参考资料等具体技术性写作问题进行仔细解读,指出了许多关键之处。参会教师一致认为辅导报告干货满满、极具实用价值。交流辅导环节,曹教授具体辅导了马可可、蒋成凤、孙晓雅写作的三篇论文,许多老师都询问了具体论文写作事宜。

宋艳华代表马院教师对于曹教授莅临马院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全体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基础上,投入更大精力进行学术研究,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更好为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