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活动第二场专题讲座

2023-11-28

2023年10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活动第二场专题讲座,邀请虎扑nba对外经贸大学人文社科部潘宁教授讲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要求与方法,宋艳华院长主持讲座。

潘宁教授结合自身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从如何选题、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申报书、如何扎扎实实做好研究工作、如何开展团队合作研究等科研问题,作了非常具体深入的经验介绍和理论阐述,特别是科研方法的独到见解与具体做法,包括文本的撰写技巧,潘教授都作了耐心细致的介绍,让在场的老师们大呼过瘾与解渴,一致认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学术讲座,潘教授提出搞好科研的基本思路就是要立足自身专业,把握发展大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找准研究项目,聚焦一个主题持之以恒研究下去,功到自然成。潘教授的科研成功之道对于中青年教师具有特别大的启发与激励作用。在交流环节,孙晓雅、李晨涌等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科研设想,咨询了具体的科研方法,潘教授给予答复热情解答。宋院长提出,今后马院要进一步开展更加具体的科研辅导工作,中青年教师要把搞好科研看成是讲深讲透思政课道理的基本途径,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同时要发挥团队力量,形成集团科研优势,提升马院的整体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