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虎扑足球

【百家讲坛】 (一)遥感科技与地球健康体检(二)卫星遥感技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次数: 47

主讲人:李志忠(院士)洪增林(教授)

讲座时间:20231031日(周900-12:00

讲座地点:珠宝学院四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信息技术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李志忠,男,地球科学和遥感应用专业,研究员,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1987年以来,主持完成40多项国家科研项目。先后获得部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中国地理信息一等奖1项;湖北省二等奖1项;辽宁省二等奖1项。曾获浙江钱塘计划学者、辽宁头雁计划学者西北大学兼职教授等。

洪增林,陕西省政府参事,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二级教授。中国-上合组织地学研究中心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自然资源部黄河上中游自然资源智能遥感监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SAC/TC230/SC3委员,囯家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秦巴研究分会主任,陕西省自然资源学会会长,陕西省“三秦学者”关中平原城市群地下空间资源利用研究创新团队带头人,长安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内容:卫星遥感技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报告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为卫星遥感的概念与原理;第二篇为卫星遥感是对外合作与技术交流的重要手段,包括卫星遥感发展的八大特点、卫星遥感技术体系、上合地学遥感中心的目标定位;第三篇为卫星遥感技术平台建设与工作成效,包括中国卫星遥感数据产品对外交流合作的四大案例、服务资源勘查与生态环境保护的五大案例、服务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的五大案例、服务生态环境分析评价的三大案例、服务政府决策管理的六大案例、服务地质灾害防治的三大案例;第四篇为卫星遥感的前景与展望,包括助力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卫星遥感技术应用、护航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服务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